WordPress 5.7 ”Esperanza”

WordPress 5.7 “Esperanza”

WordPress 5.7为您带来了全新的管理配色,更简单的编辑器交互,并在所需的位置进行控制,让您专注于所创建的内容。

WordPress 5.7简体中文版现已开放下载,或在您的WordPress仪表盘中升级。迎接2021年的第一个WordPress版本 “Esperanza”。“Esperanza ”以现代音乐天才爱丝佩蓝萨·斯伯汀(Esperanza Spalding)的名字命名。她的音乐之路多姿多彩、鼓舞人心–了解Esperanza Spalding 并聆听她的音乐!

在这个新版本中,WordPress将为您带来鲜活色彩。编辑器可以帮助您在一些您以前做不到的地方工作——至少在不涉及代码层面或者雇佣专业人员的情况下是如此。您最常用的控件——如更改字体大小——位于更多您需要它们的位置。布局的改变——例如全高图像——本应很简单,现在已经更加简单。

区块编辑器的变更

更多位置的字体大小调整: 现在,字体大小控件将显示于“列表”和“代码”区块中需要它们的地方,不再需要跳转到另一个界面,字体调整一步到位!

可重用区块:多项增强功能使可重用区块更稳定且易于使用。现在,当您点击“更新”按钮时,它们会与文章一起自动保存。

插入器拖放:可将区块和区块模式从插入器直接拖到您的文章中。

全高对齐:您是否想过让一个区块(如封面区块)可以填充整个窗口?现在终于可以了。

按钮区块:现在您可以选择垂直或水平布局。您还可以将按钮的宽度设置为预设的百分比。

社交图标区块:现在您可以更改图标的大小。

许多其他增强功能和错误修复:要详细查看每个版本的所有特性,请查看Gutenberg版本发布公告:版本9.39.49.59.69.79.89.9

仪表盘:更简单的默认调色盘

这个新的精简调色盘将WordPress源代码中的所有颜色折叠成7种核心颜色和56种色调,这些颜色与白色或黑色都符合WCAG 2.0 AA推荐的对比度

在每个范围内,从亮到暗的颜色在视觉上是一致的,就是说它们从白色开始,每一步都以相同的量变暗。范围的一半对黑色的对比度在4.5以上,另一半对白色的对比度保持不变。

在默认的WordPress仪表盘配色方案中找到新的调色盘,并在构建主题、插件或任何其他组件时使用。更多详细信息请查阅颜色调色盘开发说明

从HTTP到HTTPS一键搞定

从现在开始,可以一键式将站点从HTTP切换到HTTPS。当您进行切换时,WordPress会自动更新数据库的URL。再也无需寻找和猜测啦!

全新Robots API

全新的Robots API允许您在Robots meta标记中包含过滤器指令,默认情况下,该API将包含max-image-preview: large指令。这意味着搜索引擎可以显示更大的图片预览,可以增加您网站的流量(除非网站被标记为非公开)。

更新到jQuery 3.5.1后正在进行的清理。

多年来,jQuery帮助让事物以基本工具无法实现的方式在屏幕上移动——但此种情况一直在变更,jQuery也是如此。

在WordPress 5.7中,jQuery将变得更专注,带来更小的干扰,留下更少的控制台消息。

延迟加载您的iframe

现在让iframe延迟加载很简单。默认情况下,当iframe标签中宽度和高度属性值都被指定时,WordPress会向iframe标签添加一个loading="lazy"属性。

请参阅详解指南以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。

查阅最新版的《WordPress 5.7详解指南》,其强调了您可能需要了解的每个更改的开发人员注释。

团队

WordPress 5.7版本由一个小而有经验的发布团队为您带来:  

这个版本是481位慷慨的志愿贡献者辛勤工作的成果。在Trac上合作完成了近250个工单,在GitHub上合作完成了950多个pull requests。

原文查看

感谢您选择WordPress

发表回复